close

這次的台灣之旅首先來到了彰化這裡的一個小鎮—二林

我在座落於二林11戶的11家民宿待上一個星期進行打工換宿

放慢腳步 體驗這裡的文化和特色 

11家民宿的外觀

 

 

 

 

民宿裡一共有4間不同主題的客房

 

 

1.蒙娜麗莎微笑の崔弟房 sweetie tweety room

 

 

 

 

 

 

 

2. 鄉村鄉愛房 country rood room 

 

 

 

 

 

 

 

3.點亮房 the happiness room 

 

 

4. 啾米~熊熊房 cuddle bear room 

 

 

由於要配合客人訂單

我們會一直更換房間

壞處是很不方便,隨時都要收拾行李搬房間

好處就是可以使用不同主題的房間~

 

 

11家民宿主人和她的家人待我們都非常地熱情

第二晚還邀請我們一起享用阿香姊準備的晚餐

看得出阿香姊隨手煮出來的佳餚都可以那麼地豐盛 

來到台灣之前就聽說台灣人的口味比大馬人還要清淡一些

我一些去台灣作交換生的朋友也說台灣的食物比想象中還來得不習慣

就是很清淡的意思 (除了夜市裡那些煎炸的小吃

 

我反而覺得並沒有那麼地不適應

這裡的食物都煮得很香

有些味道很創意 都是馬來西亞找不到的

 

至於他們這裡的辣,味道上還是有差別的

他們的辣多數都是辣中帶點甜

而我們那裡的食物,原味的都沒什麼特色

反而是辣味的則會比較吸引人

 

我覺得台灣的食物就算不辣也可以很好吃

而且超多種口味

目前我吃到的都不會說太重鹹,但也沒有到很清淡

就很適中,滿符合我的胃口的

只是我有挑食的壞習慣 所以有些食物不太敢去嘗試 哈哈

 

 

來到11家的其中一項任務就是彩繪壁畫了

剛聽到時覺得有些壓力

畢竟本人的繪畫細胞真的從以前開始就放棄挖掘了

所以就持著一個只求不會幫倒忙的心態來看待這份任務 哈哈哈

 

開始彩繪壁畫後 發現其實挺好玩的

吉兒準備了6份很有自己想法的畫稿

我們只需要把畫稿描繪在牆上然後彩繪

看得出吉兒花了很多心思和自己的元素在裡面

我們每天傍晚都會動工

目前進度還算okay

所以我很希望能夠在離開之前能夠至少完成一幅壁畫吧 xDD

完成的壁畫過後會再分享哦!

 

 

arrow
arrow

    sylvia7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